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三世】如丹见本心·第三世·凌李(2)

“所以你吓唬瑶瑶就为了拉我来听你一见钟情的脑残爱情故事?”视频里的薄靳言听完李熏然的经历之后颇为不屑的下了结论。

“什么爱情故事,我说真的!你什么时候见我哭过?而且我那根本控制不了,我看见他的脸就无法抑制的伤心,就像我等了一个至爱的人很久很久终于等到了。然后我晚上还做了许多关于他的梦,一会儿像是在古代一会儿像是民国。那些梦不像平时的梦透着虚幻和荒谬感,那些梦特别真实,就好像……好像……”

“好像你的上辈子?”

“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

“对什么对,你一个刑警恋爱脑到科学常识都丢了。看过弗洛伊德吗?梦是无意识欲望和儿时欲望的伪装的满足,你这就是一见钟情然后下半身掌管了大脑。你知道我这样的心理学家要是做心理辅导师得多少钱一小时吗?我是公安部的顾问,负责大案要案,你这样简直是浪费国家资源。”薄靳言一边翻着白眼一边说,一副恨不能分分钟就下线的样子。

“……你是认真的?”李熏然因为薄靳言的笃定有了一丝动摇,“所以我是因为喜欢凌院长?”

“还用说嘛,我哪儿有功夫跟你开玩笑。你下次不准再利用瑶瑶逼迫我给你做什么心理疏导,有这个时间我不如和瑶瑶一起看场电影。”

“等等,不对,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喜欢上了凌院长,他是男的啊。我之前喜欢的明明是瑶瑶。”

“怎么你还恐同啊?没想到你年纪不大毛病不小,你之前喜欢瑶瑶那根本是小孩子闹着玩,从小玩到大把友情当爱情了。”

“你大我多少?不能因为你是我的情敌就这么诋毁我对瑶瑶的感情。”

“你也知道我们是情敌,如果你对瑶瑶的感情是真爱,那怎么可能心平气和的面对我这个情敌?我是学心理学的,你这点小心思我早都看透了,所以从来不把你当成威胁。”

“咦?”李熏然被薄靳言的一堆理论彻底搞晕,居然觉得他说的有那么几分道理。“所以,我真的喜欢他?”

“是,不过呢喜不喜欢的他都不会喜欢你。凌远是我在加州大学的学长,他早都结婚了,所以你没戏的。”

“什么?”李熏然觉得这几天他受的精神刺激有点太大了,脑子简直转不过来。他还没想清楚自己对凌远是个什么感觉居然凌远就结婚了。失望和难过的情绪变得十分清晰起来。

“所以你是不是很难过?”

“嗯。”李熏然一下子失去了继续视频的兴趣。“既然这样不打扰你了,替我谢谢瑶瑶。”

“先等会儿,你现在承认你喜欢他了吧。”

“薄靳言,你最好适可而止,我现在没心情听你挖苦我。”

虽然李熏然没有正面回答问题,他脸上的表情已经表明了一切,薄靳言才慢慢说道:“他是早就结婚了,但是最近他离婚了。”

“啊?”李熏然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好了好了,你的心理疏导时间结束了,我要下了。”

“别呀别呀,你认识凌远,帮我……”

李熏然的话还没说完,那头薄靳言已经不耐烦的下了线。李熏然一向坦荡豁达,现下看清楚了自己的感情并不多纠结于性别,只一心想着如何再见凌远。薄靳言既然泄露了自己是凌远学弟的天机,李熏然断然没有放过他的道理。

那边厢薄靳言刚刚搂住沙发上看书的简瑶,李熏然的电话就锲而不舍的打过来。薄靳言没好气的接起电话:“你不要得寸进尺啊,继续打扰我一个小时一千美金。”

“想我不打扰你也行,帮我和凌远牵个线。”

“你当我是婚姻中介所嘛?再说他不是认识你,还给你送锦旗呢,需要我牵什么线。”

“你见过院长亲自送锦旗的?今儿他们医院的人都来送过了,我是刑警他是院长哪儿有机会再见?我要的是深入了解,长时间的沟通交流。”

“好吧,我确实有个小机会。加州大学要在洛杉矶办一个校友论坛,凌远和我都会出席,他要我顺道接他一起去机场。原本我是准备和瑶瑶一起打车去的,借着这次机会带瑶瑶看看我的母校。”

“交给我,交给我,你和瑶瑶俩人腻歪吧。”

“好吧,那我把你联系方式给你,周一上午10点。”

“嗯。”

“这下总能挂电话了吧。”

“不能,先把凌远电话发我手机上。”

“……我真是服了你的恋爱脑,你不挂电话我怎么发?”

“好好,我这就挂!”说着电话应声挂断。

薄靳言调出手机里凌远的名片发给了李熏然,李熏然回复一个笑道花枝乱颤的表情包让薄靳言忍不住大翻白眼。

简瑶听的云里雾里的忍不住问道:“你在和熏然打电话?什么婚介所,你有合适的女孩子介绍给他?”

“什么女孩子,你不是非要浪费国家资源让我去看看李熏然的医院奇遇嘛。有结论了,他对凌远院长一见钟情了。”

“什么!我让你给他做点心理疏导,你居然骗他是同性恋?”简瑶说着带点力气的打了一下薄靳言,“那是我发小,你不能这么欺负他。”

“瑶瑶,你听我说。”薄靳言一把搂紧简瑶才继续说,“我承认一开始我是想戏弄他一下来着,但是你看他多积极的接受了我的结论?如果只是我瞎说,他肯定不会是这个反应了。现在都要我给他牵线搭桥呢。”

“啊?你的意思是,熏然他真的是……一见钟情?”

“当然了。”

简瑶和薄靳言八卦的热烈,那边李熏然已经看着手机里凌远的号码和住址发了许久的呆。屏幕亮了暗暗了亮,李熏然到底不敢真正发条信息过去。

看着手机上这一行数字,仿佛能够看见这数字背后的那个人,虽然得等到两天后才能真正打通这个电话,也不妨碍李熏然的满心欢喜。

 

“凌院长,是我我是李熏然,就是那个市局的刑警,你帮我包扎那个。”

“上次在医院你说我看见你感觉很熟悉这个没有医学上的解释,我现在找到了。多巴胺分泌,心跳加快,这叫一见钟情。”

李熏然一字一字打出来看了许久,才小心翼翼的删掉了凌远这个收件人,存在草稿箱里。手机放在枕头下带来了一夜的好梦香甜。

———————————————————————————————

诈尸一下,我出现了,身残志坚的再试试达成日更承诺~

PS:谢谢有翡的催更,要不我肯定还是装死状态~XOXO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