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蔺靖】逝水东流(2)

今天加班,更得短些,大家包涵。我会日更的!

PS:求评论~

-----------------------------------------------------------------------------

蔺晨入金陵并未张扬,只是刚刚进了客栈就有人登门。飞流一脸戒备的盯着门口,蔺晨却不以为意:“好了,不必紧张,以你蔺晨哥哥的身手也用不着你保护。”

飞流仍然盯着房间的门口闷闷的答道:“苏哥哥说了,保护!”

蔺晨听了不禁失笑:“你还真是什么时候都不忘了你苏哥哥,门口的人定是蒙大统领或霓凰郡主派来的。”

听到蔺晨这样说,飞流才乖乖推开门。

“蔺先生,霓凰郡主请先生过府一叙。”来人恭瑾持着穆王府的帖子,显然并无为难之意。

蔺晨从未认为梅长苏的朋友们会对他有不利之举,既然入了金陵本也不欲瞒此消息。之所以没有主动相见,还是因为没有拿定主意是不是应该将梅长苏的情况如实告知。

“也好,我也当给郡主一个交代。”

“先生请,郡主府的马车已在客栈外恭候。”

蔺晨向飞流招了招手,“走吧,去看看你霓凰姐姐。”

“嗯!”

蔺晨一入穆王府果不其然看见郡主与大统领都在等着他。“郡主,蒙大统领你们这是等着蔺某人?”

“蔺先生,我们今日在此……”霓凰郡主缓缓开口。

“你们今日在此不过是因为不死心。想向我问个明白,梅长苏是否已经殉国?”

“是,蔺先生医术独步天下,小殊他真的就这么……就……”蔺晨虽和蒙挚相交不深也知他素日是个多么坚强刚毅的汉子,如今说起林殊竟一时哽咽难言。其中深情厚谊自不必说。

“那你们看来,我这个江湖郎中可应付的了这天下至毒?”

蒙挚看蔺晨如此说来,心知其中必有转机,大喜过望:“自然可以,先生医术高明,有何毒不可解?”

蔺晨欣然一笑:“郡主你呢?”

霓凰看出蔺晨调笑之意,赶忙说:“自然相信先生。”

蔺晨拂袖大笑:“哈哈,你们可真的比梅长苏那个没良心的家伙有眼力多了。有我在,他自然没事。天下第一的江湖郎中可不是浪得虚名。”

“此言当真?那敢问先生,小殊他在何处?为何不与我们相见?”

“再好的药也需要病人自己配合,他这人你们是知道的。我就是什么灵丹妙药灌下去,他都不肯放松心神好好休养。这样下去,即使是我也难保他不油尽灯枯而死。他要翻赤焰一案,要领兵抗敌我都由他。可也不能一再纵容下去。我帮他解了毒,却也让他忘记了过往的记忆。现在他也算是忘尽前尘,逍遥江湖了。他的行踪我不知,希望你们也不再探究。如果真的为他好,就别去寻他,提醒他那些过往。”

“他都忘了?那我们这辈子都不能见小殊了?”蒙挚面露焦急。

霓凰怔了怔倒是释然一笑:“只要他能安然活在这世上,记得不记得又有什么要紧。霓凰谢过先生。”

蔺晨受霓凰一拜笑意更甚:“还是郡主通透。不过嘛你们也不必搞得这么难受,他这个记忆是会随着毒性减弱慢慢恢复的。有个十年也就差不多了,且让他逍遥十年,等身子养好了,你们再相认也不迟。”

蒙挚听到这里才终于放下心里的愁苦:“哎呀,先生果然高妙,不要说十年,就是二十年三十年又如何。谢谢先生,谢谢先生啊!”

“你们口说谢我又有何用,不知你们可愿意以行动答谢我?”

“这是自然,先生是兄长的救命恩人,霓凰愿为先生驱遣万死不辞。”

“别别,霓凰郡主怎么当我蔺某是那种不懂怜香惜玉的俗人?怎敢让郡主担险受累,只不过帮我给萧景琰带一封信罢了。”

“先生这是?”

“一封举荐信,长苏解毒之前推举我为皇上谋臣,还请郡主代为转交。”

 

萧景琰,大梁新君,梅长苏拼死辅佐之人。蔺晨之前虽在金陵却从未相见。蔺晨自诩谋算天下却也万万没想到,这一见便是落子无悔。

“陛下,蔺某人虽代梅长苏而来,却并非梅长苏。此来一酬旧友之愿,二为江山社稷。如得陛下信任,必殚精竭虑以报陛下。”

“先生是小殊的救命恩人,又得小殊举荐,寡人岂有不信之理。只盼先生辅助景琰共启大梁盛世。”

“蔺某自当谨记。”


评论 ( 26 )
热度 ( 1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