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关于逝水东流的一点碎碎念~

今天时差会太晚,不够时间更新,想着不如用这时间和大家聊聊逝水东流。

其实我向来是写虐的,这个故事最开始就打了虐的tag,只是铺垫了十万八千里还没到地方,倒是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了。这里一来是我笔力不够,二来是故事一旦开始作者也不能完全控制,好似有了自己的生命。

虽然推进的慢,还是暂时不剧透了,只说说两个人物吧。

蔺晨,很多人都觉得蔺晨是因为心向往江湖自由,这是他和萧景琰之间的最大阻碍。从我个人而言,一种生活方式的偏好完全不足以影响爱情。其实琅琊阁是个很bug的存在,一个强大到尽知天下事的组织,还不属于朝堂,实际地位是很微妙的。如同琅琊山的云山雾罩,琅琊阁如果落在实处就很危险了,只能远在云霄。所以我眼中他们之间的阻碍是身份,琅琊阁主和大梁君王,这都是因为身份而不得不妥协受限的。

很多人用江湖庙堂来描述他们两个,以说明他们之间的距离。而范仲淹的原话是如何的呢?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庙堂江湖本为一体。蔺晨既然有治国之才,很难想象他对庙堂没有任何兴趣。如果真的没有兴趣又为什么会懂治国韬略呢?好比一个大文豪没有写作热情,这实在是难以想象。实际我也在文里暗示过,他只是觉得无明主可扶持,才隐世而居。而他不得不离开的理由,并不是他不想,而是身份所迫。

我个人对于治国平天下,江山锦绣海晏河清,想想都会热血。所以是想象不出乱世之中对于百姓民生全不在意的蔺晨的。而萧景琰是一个极度自律的人,天下百姓远高于任何事,而朋友亲人又高于他自己。当这两者冲突的时候,他就几乎面临绝境。这种冲突不会伤害他的赤子之心,他的赤子之心却会让他痛苦如死。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最虐的地方,也是我觉得他不得不面对的境地。

该来的都会来,希望他们在我的故事里能够历经磨难初心不改。


PS:我是HE狂魔,写了那么一堆预警,我还是绝对能掰回HE!


评论 ( 16 )
热度 ( 22 )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