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蔺靖】逝水东流(42)平安夜短小一更,圣诞快乐,么么哒~

萧景琰站在蔺宅门口,这是他第二次没能见到蔺晨。昨天是因为太后召见,今天却是他自己离开的,景琰不由心急。

“蔺先生去了哪儿?”

“少阁主未说,约莫两个时辰前就出了门往京郊方向去了,一个随侍都没带着。”

京郊,萧景琰脑子里只有一个地名,栖霞寺。这个认知让他心焦,他不敢去想蔺晨会如何处置庭生,他必须尽快赶去。

蔺晨孤身一人来到栖霞寺门外,既无随从又只着白衫,守卫自然不让他靠近。

“来者何人,皇家禁地也敢乱闯,速速离开。”

蔺晨不欲纠缠,只拿出自己的随身令牌:“中书令蔺晨。”

“蔺大人,下官眼拙还望大人见谅。只是,下官受了命令,蔺大人不得入内。”

“哦,我这块令牌上可入禁宫,下可入天牢,反倒进不了你一个小小栖霞寺?庭生就算是皇上义子也不该有这么大的排场。”

守军哪有没听说过蔺大人的,皇上最信任的重臣,琅琊阁主,更带兵一举击溃了东魏大渝的联军。谁都不想得罪蔺晨,可是偏偏皇命在身,只得陪着小心开脱。

“大人见谅,列将军亲自吩咐的,别人或可通融,蔺大人绝不能入内。否则就是借我们十个胆子也不敢拦着大人。”

“哦,蔺某这是被列将军点名了?”

守军看蔺晨面色不善,却也只能硬着头皮答道:“……是。”

“好,我也不为难你们。”说罢拿了令牌便走。

既正门走不得,便只能靠轻功潜进去。

蔺晨伤势刚好,内力恢复不到一成,好在身法并不十分受影响,迷惑几名守军绰绰有余。

蔺晨见到庭生的时候,他正在佛堂内看《孙子兵法》。

“佛堂看兵法,倒是不怕佛祖降罪。”

庭生看蔺晨来了也不惊,合上了书,起身行礼:“先生来了。菩萨低眉亦有金刚怒目,以武止戈,也是功德无量。”

“能言善辩,你倒是一点未变。”

“庭生虽困于佛堂,却还想着有朝一日为大梁征战四方,开疆辟土。”

“你还想着出去?”

“庭生还太年轻,自然不甘心。”

“人要是死了就什么都没了,再没有甘心不甘心。”

庭生闻言面色无波,沉声道:“先生不会杀我。”

“哦?”

“先生前次未曾动手,如今更不会动手。”

“那时琅琊山还未毁于战火!我只问你,如今的局面,你可知错了?”

“琅琊山被毁非我所愿,亦是庭生引起,庭生自知有罪。只是时至今日,庭生从未后悔。琅琊阁如今为我大梁所用,胜过十万雄兵!乱世纷争,琅琊阁独善其身本就是痴人说梦,庭生此举不过是让琅琊阁早几年介入朝堂而已。”

“巧言令色!为了所谓的江山稳固就要牺牲无辜百姓吗?长苏教给你的那些圣贤大道都是枉费了。为了结果不择手段,肆意牺牲他人,你这样的人不配谈论社稷江山。”

“先生与父皇一样,妇人之仁!一将功成万骨枯,我没有错!”

“好,既然你毫无悔意,今日我虽不杀你也要先废你武功,代琅琊阁清理门户。”

“我的武功身法皆是我日日苦练所得,先生要废怕是没那么容易。”

蔺晨不欲回应,只一个纵身向庭生处跃去。庭生察觉,立时飞身跃起落在了佛堂外的院中。蔺晨功力受损一时之间竟占不得上风,两相缠斗难分高下。

直到第两百二十二招,庭生到底经验不足漏出破绽,蔺晨一个反手就要制住他命门。没曾想庭生拔出靴子中的匕首,猝不及防的攻向蔺晨面门。蔺晨内力受损可是招式纯熟,当下伸手夺刀。庭生攻势被破却突然就着蔺晨的手,讲匕首刺向自己肩头,蔺晨猝不及防收势已晚,眼见着匕首刺伤庭生。

“蔺晨住手!”声音随从蔺晨背后传来,却再熟悉不过,不是萧景琰却是何人?


评论 ( 30 )
热度 ( 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