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蔺靖】逝水东流(50)上,更一半,明日补一半,再更一章~算双更吧哈哈

既然是国君萧景琰亲自主婚,这第二日少不得要进宫谢恩的。待蔺晨转醒,蔺府的下人们已经开始忙碌了。宇文缨守在蔺晨的床边,面上带着倦容,精神却好了很多。她脱了嫁衣只着寝衣,蔺晨睁开眼正看见她对下人交代些什么。见蔺晨醒了她赶忙吩咐了下人两句,下人带着朝服退了出去。

“公主……”蔺晨初一开口嗓子哑的不像话,宇文缨忙倒了茶扶蔺晨半靠起来喝下,蔺晨喝了茶还想说些什么,被宇文缨打断了。

“国师,我想了一夜请先生先听我一言。”

“公主请说。”

“隔墙有耳,国师之事不宜声张,我既已成国师之妻,往后便称一声先生想来亦不算僭越。四年前执意做辰国师的未亡人时,宇文缨从未想过有一日能真与先生拜天地成夫妻。那四年辰国师,蔺晨都从未出现可见先生对我并无情谊。宇文缨虽算不得豪杰英雄却亦不与凡俗女子一般,先生心中另有属意之人,宇文缨便当不得先生之妻。我爱慕先生,而先生全无情意,那这夫人虚名反倒辱没了我的心意。”

“公主如何知臣心中另有所属?昨夜臣可胡言乱语了些什么?”蔺晨对宇文缨并不全然放心,生怕他对景琰之心叫人知道了去。

“昨夜先生迷蒙之时,心心念念是大梁君王社稷与琅琊阁八千弟子,并无胡言。我只是见先生的银珥缺了一枚,先生曾说此乃家母遗物,另一枚下落如何也就不难猜了。”

“公主冰雪聪明,臣不敢欺瞒确心有所属,惟愿至死不相负。”

“好一句至死不负,先生深情未付于我,我亦愿先生得偿所愿。你我一场婚事,兹事体大,大梁南楚结盟不说,更关系到先生性命。父皇向来多疑,让我嫁与先生想来也存了牵制监视之心。即使我心中坦荡亦不敢为我所带随从担保,只怕其中必有替父皇窥探你我之人。是以先生与我尚需装得相敬如宾才好。我自幼不得父皇宠爱,此前因为辰国师忤逆父皇亦不算少,虽有心假意替父皇监视先生骗取父皇解药只怕反倒叫他生疑。先生与父皇私有约定,而琅琊阁虽是江湖势力却也在这乱世诸国之中不可小觑,想来父皇亦不会当真要了先生的性命。想来我只陪先生演的一场戏便足够了,宇文缨此言句句肺腑,望先生相托以信。”

“公主此言,令臣惭愧。公主处处为臣着想,臣怎会不信。只是叫公主担得这蔺夫人的虚名,毁了公主清誉,臣万死难赎。”

“先生莫要忘了,宇文缨是辰国师的未亡人。蔺晨并非辰国师,我亦不须在乎什么清誉。先生是我的救命恩人,今日所为算不得什么。”

长公主的深情可敬可叹,敬得是但求两相许的执着,叹的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蔺晨因长公主一番话而放下心,又忍不住因这份情愧疚,久久难言。

“先生若好些了,便让下人来伺候梳洗吧,进宫谢恩的时辰快到了。只怕晚了先生的毒再发作起来叫人察觉。”

“公主说的是。”

----------------------------------------------------------------------------

忙的头发要白了都,结果偏偏正在进展剧情的时候,愁人。

话说,谁能教教我LOFTER那个2015总结是在哪儿能看?我也想看看自己的总结呢。

评论 ( 15 )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