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逝水东流》的评 长评更短评

多谢姑娘,真是感动泪目。你把我夸得太好,当不起。我的故事能够感动你,给你一点快乐或者思考我真的很满足。

陈凯歌说拍电影应该是年轻人干的事儿,因为他们对这个世界有话想说。我深以为然,写小说也是一样。我对这个世界有话想说,姑娘的文评包括每位读者的留言等等反馈,让我从自言自语变成了对话。

一万句的谢谢,以及,我会加油写的!


流泪狂乱心碎:

说好的长评,拖得越久越写不出来,好佩服写文的大大 @Diane 

为了梅长苏的嘱托,抚琴弄剑快意江湖的蔺晨来到金陵朝堂,辅佐萧景琰,互为知己,直至情根深种。

推行募兵制、试策制、灭大渝、东魏、南楚,善用纯臣能臣,钻研吏治税情,深得百姓拥戴,海晏河清,天下太平。

梅下饮南烛,他们知晓了自己的心意。策马游江湖,体察民情,喝美酒恋美人。帝王之路孤苦,即使不舍也要放他走。月下雪舞,两两相望,即使不能表明心迹也要守在他身边。

秋猎挡箭,跪求阁老,服七别丹求旨赐死,孤身入敌营命在旦夕,他为他承受了很多。

他亦为了他永不纳妃封后,长跪太后宫门。

他们面前有太多阻碍,江湖庙堂,庭生,太后,表明心迹仍恪守君臣之礼。

对彼此的信任和默契,虽然不知道真相,景琰还是用自己的方式支持他,即使栖霞寺事件、与南楚联姻,也要守他等他,生死与共。

他们都有各自承担的东西,琅琊门人,家国天下。

蔺晨重承诺,以己之力相助景琰,默写整理琅琊阁珍藏,自觉将死把身后事安排妥当,让轩清追随景琰,赠太后丹药,备下信札假称归隐琅琊。

景琰的爱是理智的,不会为了他退兵休战,却敢为他而死,用剑自戮。

正如大大所说“喜欢一个人很容易复刻他的习惯”,从前不爱喝茶爱喝水的萧景琰,受了蔺晨的潜移默化,备落霞映日,品枫露茶,知晓魁龙珠普洱的功效。

蔺晨也获得了很多死心塌地,等了他七年只能奏曲赠知音的如倩姑娘,愿为他为奴为婢的采芹姑娘,为他守寡做他未亡人,成为蔺夫人却最终惨死的南楚公主宇文缨,只信蔺晨、忠于蔺晨的轩清。

所幸相遇未晚,历尽千帆终能在开窗见云的琅琊山品声闻赏桃花。

最后要表白大大,看文只需几分钟,写文却要几小时,每天这么晚还更文,凝聚了多少心血呀。各种引经据典,很多小细节前后呼应,读罢总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对蔺靖的情感历程描写得太好了,那种一路扶持相知相许的感情,深得我心。很多情节都很喜欢,各种诉衷情,戏弄小飞流,霓凰的剖白,对梅长苏的嘱托等等。

写了好久都不知道表达了什么 词穷果然读书太少

评论 ( 2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