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蔺靖】逝水东流(12)HE 一旦摸鱼,时间就飞逝啊~对不住对不住~

蔺晨的伤一直到秋猎结束也没好,每日都在床上躺着,连九安山长得什么模样都没看真切就随着队伍回了金陵。原本还要和景琰比试身手,结果落个空手而归。景琰因为他受伤也没了兴致,每日打猎都是开了场没多久就回去处理政务,没真的和亲贵大臣世家公子们较劲。景睿就此拔了秋猎的头筹,景琰送了他一张少有的硬弓,惹得预津羡慕不已。

回了金陵虽然蔺晨的伤已经好了不少,景琰还是下令免他两月不用入宫,有事只递折子。萧景琰有心让蔺晨好好养伤,蔺晨也真就遂了他的愿从他下令就一直没有入宫。平日天天在眼前的人就这么见不着了,萧景琰还真的有些不习惯。想着去看看他,又怕扰了他养伤,到底还是忍住了。倒是沈追和蔡荃去探望了好几次,每次还带回些国政谏言来。虽说蔺晨的伤应该不碍着他论政,可是沈追蔡荃这样的探病之道,萧景琰也是哭笑不得。

蔺晨在家老老实实待了快一个月就根本躺不住了。伤口结了痂就恢复了原本抚琴舞剑调戏飞流的那一套。萧景琰让他好好休息,他也不好潜去宫里,除了和沈追蔡荃聊聊国政就是偶尔写写折子。既然养病又不敢出府,日日在府里闷着蔺晨也是十分愁苦。

“小飞流!你去哪儿?”蔺晨看着飞流偷偷的想要溜出去赶忙出声。

“没有。”

“什么没有,偷偷溜出去都好几次了,你这个小没良心的。蔺晨哥哥在府里养病,你居然不在跟前守着,就知道往外跑。”

“好了。”

“好了,你说好了有用吗?萧景琰说我没好,我就只能在府里待着。你也别想溜,在这儿陪我解解闷。”

飞流气急,甩开蔺晨拉着他的手:“不要不要!不好玩。”

“什么不好玩,好玩的很,蔺晨哥哥教你画京城最流行的桃花妆可好?”

“不要,不要!”飞流飞身就逃,可是他的身法还是蔺晨教的哪里比得上蔺晨。蔺晨一个伸手把他从房顶给抓下来。结果刚刚跃到了屋顶,视线正对上府门口的萧景琰。吓得蔺晨一个踉跄带着飞流就要往下滚,要不是踏了院子里的竹子借力,怕是会直接摔在地上。

蔺晨刚刚躲进屋里,萧景琰就进了府。

“蔺大人好俊的身法。”

“景琰……刚刚那是,那是飞流贪玩上了屋顶不敢下来,我没办法才飞上去救他。”

“哦?”

“他说谎!”飞流被蔺晨抓住本就满心不乐意,居然还要被说不敢下屋顶,自然要出声反驳。

“是,他说谎。”

“嘿,你个小没良心的。我罚你三个月不准出门,不准你去找别人玩。”

“哼。”飞流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背对着蔺晨生闷气。

萧景琰不禁被飞流的率真反应给逗笑了:“好了好了,哪里就听他的了。听我的,庭生也跟着我来了,就在外面,找他玩去。”

“水牛最好!”飞流对着蔺晨做了个鬼脸,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

“你给我站住……”蔺晨作势要追,看了一眼萧景琰的脸色还是默默放弃了。

“你在家就是这么养伤的?”

“活动活动,好的更快嘛。”

“不上朝也不进宫随侍,原来在家躲清闲。”

“天地良心景琰,这我可是遵你的旨意啊。”

“既然好了,从明天起进宫随侍吧。你在家这爬墙上树的,不如与我讨论讨论政务。”

“好好,今天来是为了什么事儿?”

“没事儿就不能来看看你?原本是探病的,不过你已经好的这样利索了,我改来向你讨酒。”

“可是那日答下的南烛酒?”

“当然,不讨可不是忘了。”

“看来我是藏不了私了。”

蔺晨着仆从去取酒,正等着,就看庭生跟着飞流进来,朝着蔺晨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大礼。

“先生,我想拜您为师学轻功。还请收下我这个徒弟。”

萧景琰看见庭生珍而重之以为是什么事儿,结果是这么个请求:“庭生,父皇给你请的师傅不好吗?”

“不敢。文武骑射自然都是很好的,只是身法上哪里能够比得上琅琊阁的武功。”

“哦?庭生你怎么会觉得我的武功是琅琊阁的武功?”

“苏先生在金陵的时候,我曾见过先生,听甄平他们都叫您少阁主。飞流又与我说前些日子他是与您一起住在琅琊山。再想到苏先生进京与琅琊阁的众多联系,所以斗胆猜测您就是琅琊阁的少阁主。您的武功自然是琅琊阁的武功了。”

“倒是聪慧敏锐。你猜测我的身份,可有和别人说过?”

“只是心中猜测,未曾与他人提过。”

萧景琰听到这里,松了一口气出言提点:“庭生,先生辅佐于我,并没有动用琅琊阁的力量。琅琊阁不涉朝廷之事,蔺先生的身份绝不能说与他人知晓,以免给蔺先生和琅琊阁带来祸事。”

“庭生谨遵父皇旨意。只是这拜师一事不知先生是否成全?”

“教你身法本不是什么难事,只是琅琊阁的武功,教予大梁皇子甚为不妥。飞流的身法就是我教的,他的轻功天下也可入得头十名,不如让他教你。只是对外不能称琅琊阁武功,更不算是琅琊阁的弟子。你可愿意?”

“自然愿意,谢谢先生。”

庭生再拜行礼,礼还没行完就听得飞流欢呼。“好,叫我师傅!”

“这……这可算不得数。”

“算数!”俩人争论不休,一齐看向蔺晨和萧景琰。

两人深感头疼,还是蔺晨开了口:“好了好了,你们出去理论,我们可不管这事儿。只是最终有了结论,可以进来报个信。”


评论 ( 23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