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蔺靖】逝水东流(22)虽然少,但是景琰开窍了~双十一单身狗偷个懒,大家体谅~

蔺晨躺在榻上烧的晕晕乎乎还不忘絮絮叨叨和轩清说话:“让你进宫去告假,偏偏让飞流去,乌泱泱来了一堆太医。这是想不想让我好好养病。”

“轩清怎么敢,飞流自己想去,我哪能拦着。太医的方子没用,照着先生的方子煎的药。”

“我这药见效快,就是喝了之后昏昏沉沉也可能说些胡话。你别叫人守着我,听见我说什么也别怕,醒了就会好多了。”

“轩清明白,先生喝药吧。”轩清说着递过碗去,服侍蔺晨喝了药。

“你说我怎么就没想着在方子里加些甘草呢,等以后开方子还得想想味道。”

“先生就休息吧,病多几天,陛下该担心了。”

“好了好了,我乖乖睡觉。”

轩清让其他人都退了,只自己在榻前守着蔺晨。

没守一会儿,就听见小斯来报,皇上驾临。

“草民拜见陛下。”轩清低声行礼。

“起来吧,小声些,蔺先生如何了?”

“先生高热不退,服了药刚睡下。”

“什么时候的事儿,他身体一向很好,怎么突然就病了?”

“昨天夜里开始烧的,兴许是之前为了程阁老和试策制的事情劳心劳力,日日因暑气晕倒都强撑着,现下事成了,病气也压不住了。”

“暑气晕倒?”

“陛下有所不知,先生为了求程阁老上书保试策制,在程府顶着烈日跪了七天,阁老这才答应相助。”

“他,那几日他办的事就是这件?”

“是。”

“我萧景琰何德何能,何德何能的他如此相助!你退下吧,我守着他就行了。”

“是。”

萧景琰坐在榻边细细打量着昏睡着的蔺晨。他的脸色因为高烧显出不正常的红晕,眉头轻皱,好看的嘴唇没了血色。蔺晨给人的感觉从来都是神采飞扬的,论国事他谈笑指点天下事,在江湖他又一派名士风流,可是这样的蔺晨为了他萧景琰已经第二次受伤了。有时候萧景琰真的觉得自己就是个灾星,小殊是这样,蔺晨也是这样,他恨自己的无能为力。天子号称天下之主,也不过是如此!

萧景琰去了帕子细细拧了给蔺晨擦了擦脸,又倒茶帮蔺晨润了润干裂的唇,一时守着蔺晨也不知该继续做些什么。蔺晨在睡梦中并不踏实,似乎沉浸在一个痛苦的梦境当中,萧景琰不知如何安抚他,下意识握住他的手。误打误撞,蔺晨紧握着他的手真的就这样安静了许多。萧景琰就这样握着蔺晨的手坐在榻前,看着蔺晨面上痛苦的神色恨不能入了他的梦让他不再痛苦,这一坐就坐了两个多时辰。直到轩清进来询问是否要给他摆午膳,他才恍然意识到时光飞逝。“朕没什么胃口先撤了吧。”

“陛下多少用些吧,如果给先生知道轩清由着陛下这样,该挨骂了。”

“这……”

轩清赶忙递上一碟点心,“先生收了秋天里最好的桂花亲手制的桂花糕。陛下吃些胃里舒服。”

“好,放下吧。”

轩清依言退下。萧景琰蓦地发觉,刚刚那几个时辰他的心里除了蔺晨再无他物,江山社稷,朝臣百官,黄河水患边境战事,样样他放心不下的都在不经意间放下了。刚刚天下事都不及蔺晨皱起的眉头叫人担心。

“景琰……景琰”蔺晨喃喃低语。

“我在。”萧景琰握紧了他的手。

“别怕……”

萧景琰蓦地红了眼,这句话林殊说过,如今蔺晨亦说,他心里的滋味却是截然不同。别怕,他当然怕!对于小殊,他是怕,他担心他的身体;而对于蔺晨,他更怕,他怕他的心他怕他那不可控的感情。他一直不愿意面对的,不愿意去相信的如今迷雾消散清清楚楚。他对蔺晨有着不可言说的感情,他在他面前说自己躲过情劫,他说他要为蔺晨做主求娶心上人,他说蔺晨不该负了南楚公主,他说一切能够否认心里肆意滋长的情愫的话。言不由衷!他不知蔺晨得知他的心意会如何厌恶他。为了蔺晨,他不能承认这心意。为了自己他更不能面对,他亦知趋利避害,他知道蔺晨早晚会离开,回到那开窗见云的缥缈琅琊山巅。

“蔺晨……我用什么能留住你?”

 


评论 ( 42 )
热度 ( 1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