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谈谈抄袭与写文构思

开宗明义:林九没抄袭。(依据现有证据指出)


利益相关:林九说过要请我吃饭,到现在还没落实,以后大概率落实。(林九我加你微信是为了一起开车的,听你吐委屈是另外的价钱)


冷圈冷成这样最近也打起了抄袭战争。抄袭可耻毋庸置疑,但是作为写手抄袭是非常严重的指控,提出来要慎重。她死要面子写了个声明说扁桃体发炎都不再发言,怕这时候再发声真的扁桃体发炎了给国家防疫添负担。所以我勉为其难帮她说几句。


因为我本人不太吃迪梅所以呢两边的文我都没看,这个我是在对方太太提出来的观点之上给的解释。如果后续你们有质量可靠调色盘,证明林九抄袭,那我责无旁贷摁她头道歉删文,加入义军。我现在写这个内容,或许有人会斥责为洗白,但是我只想从考虑文章内容的角度,来讲一下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巧合。我写这个文章是以林九为触发点,但是也希望大家对于抄袭有一个共识。只有正确的认识抄袭,才能对得起内心的热爱与自由。


都是写过文的,第一咱们首先肯定,要写养父子迪梅这CP是不存在撞梗融梗的。我相信这点双方都是认同的。


那么对方太太提出来的撞梗内容,我们可以一一来看。首先养父子,又都是踢球设定,那么接送训练这点大概是绕不过去的。梅西没夺冠,恰逢迪巴拉也是阿根廷人,安慰梅西不是他的错,这点鉴于足球背景世界杯美洲杯这些年也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因为是父子梗俩人肯定不能是甜甜蜜蜜互相喜欢就顺顺利利在一起了,多少有点波折,一般这种不能爱又爱的情况,引入醉酒大概是最容易的选择了。这在许多不同的CP面对这种说不出口的时候,都会安排喝点酒。酒后也就几个选项,打电话表白呀,鼓起勇气亲一下呀,或者更进一步直接乱性。这就看你是国剧,韩剧,还是好莱坞风格了。一般写同人还是会基本符合本人的经历背景,当然也可能幻想一点小迪进入巴萨这都是合理的脑洞方向。当剧情走到一方表白又并没有在一起的别扭期,显然是需要主人公们保持互动,要不戏就下不去了对吧?所以一定是有人汇报状况的,要不没联系。就像很多C梅文里面梅西通过迪巴拉了解C罗的情况,C罗通过迪巴拉了解梅西在国家队等等。这个打报告的人往往是个男N号,是教练,经纪人都可以。鉴于养父子梗,如果你是作者,你要选个人通风报信,选谁呢?一般来说是队友,或者经纪人。经纪人和球员的关系一般很紧密,教练这类的相对地位较高时时汇报会显得略不合适。但是B队的队友没啥名人,和老梅很难有联系,所以经纪人是个大概率选择对象。但是林九文章里压根也没写是经纪人,说的是个匿名人物汇报了小迪的情况,其实经过上文的分析,我觉得这个匿名人物就是经纪人,她懒得编了就没写而已。(鉴于我没看她的文,这是她这个幕后黑手告诉我的。证据她提供了,我也贴上)


好了,现在剧情到了养父子,互相喜欢(好吧没看文,也有可能是梅西单箭头),酒后吐真情了,又分开了,但是还是喜欢。下面怎么办呢?俩人必须得见面吧,不见面就不合适,文得往下走啊。这时候其实也就AB选项,梅西看迪巴拉或者迪巴拉去看梅西。哦不对还有第三种,那就是第三人撮合,把俩人叫到一块,但是养父子一般没人撮合,差辈了也没有共同队友,时间线太早了,而且可能剧情开头也没写这么个人,不方便突然插进去。所以也就这俩人互相找着看了。总归是要见面的对吧。见面之后,俩人干啥才是主要剧情,是和好啊是分手啊这种内容比较重要对吧?你写情侣总归要见面的,怎么去的一般不重要,除非是公路电影,老梅寻子冒险记,似乎你俩的文也不是这么个故事对吧。


然后作为梅西给儿子同学签名讨好儿子这事儿,老梅肯定是做过的。C罗也有过报道,迷你特别要求他留在家里再邀请他同学来玩。作为梅西的儿子,这点还是非常常见容易想到的。至于以为是猫仔实际是狼崽,宠儿子这种梗呢,她写小德荣也有点这样。毕竟咱是个年下攻的文呀,一开始小孩是乖的那个,实际上是狼崽才能反攻。否则顺着下去,就是梅迪了,不得是老梅把小男孩吃干抹净了?小迪长得那个乖巧,加上奶狗变狼狗的设定非常流行,她这么写也是非常顺理成章的。


看到这里(如果你们真的足够耐心,我先道谢),可能会有声音说,哪儿这么多巧合呢。其实如果按照写文构思的逻辑去看,真的故事也就这么多。否则也不会有编剧书叫《经典人物原型45种》和“36种戏剧模式”的总结。咱们平日里看影视剧也应该非常常见类似剧情,大侠落下悬崖学成绝世神功,男女因为误会而分手,等等等等。从提出来的这些剧情来说,大家想到一块去是非常“顺拐”的。我今天写这么多,并不是因为我带着极大的恶意,恰恰相反,我尊重每一个作者维护自己作品的权力,才会花这么多时间来打字,我以时间精力投入展示对圈子和太太的尊重。但是是否在提出指控的时候,首先想一想这到底是恶意的融梗抄袭,还是写作上的剧情雷同。精彩的剧情结构可以是全篇的点睛比如《土拨鼠日》的时间回弹,当剧情本身贴合于生活没有大的起伏的时候,文章的魅力就在于文笔细节和整体情感构建了。恕我大胆说一句,如下指出的情节,并没有如同《土拨鼠日》《骇客帝国》这样引领全文的内容,那么要证实抄袭需要细节文句的抄袭,复制粘贴那肯定是没的说,该打死就打死。但是我暂且疑罪从无之外,也想问一句,迪梅tag近期一共两篇文,你俩先后发,她贴着抄,是不是有点忒没脑子了?在咱们警察蜀黎面前抢手机么这不是?


最后的最后,我的回复引起了一些同学的出言不逊,老实说我不理解。遇到事情先交涉,好好说然后才能先礼后兵。哪一国的法律都是“谁主张,谁举证”,否则我一句话说你没看过《权力的游戏》,你要证明你看过,你怎么证明呢?证明看过可以说有哪些剧情,说没看过这可是越描越黑。证有容易,证无难,对吧?要林九画调色盘证明没抄,她是把两篇贴两遍然后一点颜色不标注说你看没有?咱说话还是得讲点道理。(对我咒骂的截图,也一并附上,骂我是狗的,我就先拉黑了,我的教养不允许我这么说话,也懒得跟这么说话的孩子费劲。但是太太和她的其他亲友,我还保留沟通渠道。当然最好后续就找林九沟通,她一顿饭的许诺,我费的劲太大了还是算了,还有饭吃。)





评论 ( 33 )
热度 ( 1 )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