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因为很爱刷tag,所以有时候用拉黑功能帮助提高刷tag的效率,单纯因为不吃这个cp的粮而已,并非有任何不满,请千万见谅!谢谢~

【尘远】何处望神州 1(抗战架空背景)

何处望神州

本文的CP为文世倾X宁致远,属于半架空背景的抗战谍战文。半架空是因为实在是民国历史庞杂,本人又知识有限,无法做到还原,却也不想对那段历史失了敬意。《活色生香》并没有看,不过是借用了两个人物的名字,性格应该会OOC,雷者勿入。

 

1932年,上海。

东北沦陷,上海在《淞沪停战协定》的保护下得到暂时的平静。这平静让上海这座不夜城愈发繁荣。英租界,法租界歌舞升平更胜以往。上海滩这地方有钱有势的人多,却不似北平爱以出身资历说话,只要是有本事都能在上海滩迅速声名远扬。

文世倾,文大少爷便是这凭本事出头的。上海滩原没有这么一号人物,文公馆也不过挂了一个月的牌子,上海商界已经是无人不知。文大少爷原是香料世家,法国留洋归来,接手了家族的香料生意。凭着自己的洋背景和全然洋派的作风专和洋人合作生意,法国人英国人美国人,丝绸香料粮食米面到棉衣军火只要挣钱的生意都做。批评他发国难财没有民族气节的人不少,可真正见了没人不给几分薄面。

如今文大少爷的黑色小轿车熄了车灯正停在上海日租界监狱门口,文世倾斜倚在车门上慢慢的抽着烟。他看了看怀表,正是十一点欠五分,大上海此处的浓夜里,唯有他一星微光。

此刻监狱里的警卫正在执行日本家纳少佐的指示,释放参加抗日活动的学生宁致远。夜里原是他们打盹睡觉的时间,偏生接到这样的命令,新来的狱警不由得抱怨起来。

“这批学生不是说参加了抗日活动过两天就要枪毙,怎么今天来个命令居然让放人?”

警卫班长正嫌弃新人做事儿慢,也没个好脾气,把手上的档案往新人脑袋上一砸:“你懂个什么,没看见就放了一个吗?外面文少爷的车还等着呢。这最近上海的商界就文少爷面子最大了,英国人法国人都吃得开,现在看来日本人也一样,背景深着呢。”

“难道这个宁致远是这位文大少的亲戚,怎么冒着险救他。”

“嗨,这个呀我还真听着点风声,文大少在上海滩是出了名的风流,男女不忌。听说这次他也就是看上宁致远那张脸了。家纳少佐要不是看在他是养在家里玩,承诺再不放宁致远参与反日行动,也是绝不肯放人的。”

新来的警卫笑的一脸猥琐:“没想到有钱人就是会玩呀。要说长得好皮相还真是管用,凭这张小白脸也能换条命。”

两人边办文书手续边说话,聊得起劲还真就没有发觉宁致远已经被人从牢里带了出来,把两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宁致远顿时气白了脸:“你们说什么,要把我弄去哪儿?”

“小子,算你命大,文少爷来接了,走吧。”

宁致远挣扎着不愿意向前走:“什么文少爷,我不认识什么文少爷,我不走。”

“嘿,别不识抬举,你想死呀。”

“男儿到死心如铁,怕死我是你孙子!”

警卫被气急,想动手又碍于文大少的面子,只好强忍怒火堵了他的嘴同其他两个警卫一起架着他出监狱大门。“你也别嘴硬,出了这个门也不过是下九流的狐媚子一条出路,我到看你还能硬气。”

骂骂咧咧走到门口便闭了嘴,只将人交给文大少。“文大少,您要的人给您带到了。听说是您管照的,一点苦都没让他吃,皮肉上是半个印子也没有。您看看。”

“不必了,谢谢诸位,夜里辛苦了。贺忠。”文世倾叫着自己司机的名字,一挥手。司机已经下车给了面前的警卫一人五个大洋同时接过宁致远往车上带。

“谢谢文大少赏。”

    “以后有事儿您再吩咐,保证不出一点错漏。”

文世倾摆了摆手,上了车。

宁致远上车也一刻不停地挣扎,嘴里呜呜的极力想要发出些声音。文世倾按住他不断挣扎的身子,“想说话?”

宁致远点了点头。

“那好,我让你说话,你也别挣扎,都民国了,做个文明人。”

宁致远停下了挣动,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男人。只见文世倾微微一笑,拿开了他嘴上的布条。

“你是什么人?”宁致远倒是真真是个典型的热血青年,落在不知是敌是友的人手上,也敢一开口就是质问。

文世倾带着些戏谑的看着他,“我是什么人?我是救你的人。”

    “谁让你来救我?我父亲?”

“日本人面前,令尊怕是没有这么大的面子。我是为了我自己救你。”文世倾说话时总是瞬也不瞬的看着宁致远的眼睛,仿佛在任宁致远探究又仿佛是在肆意窥看着宁致远的内心。

宁致远被看的有些理亏,无论如何都是被眼前的人救了一命。“救命之恩,宁某自当报偿。虽然我只是一个学生,也是出身书香门第,家里尚有些家财,请允许我写一封家书去江苏宁家,当然重谢先生。”

“你觉得我缺钱花?”

“自然不是这个意思,只是聊表感激之情。”

    “感激?”文世倾笑了笑,“我不要钱,我要你。”

    宁致远想起监狱里那些守卫的话,对着文世倾似笑不笑的面孔,心里怒意顿生。“卑鄙龌龊,士可杀不可辱!我是不会遂了你的心的。”

    “哦,你倒是说说,我的心是如何?”

    “我……我与你没什么可说,要杀要剐随便你。”

    “当真不怕死?那你就自行了断吧。”

     宁致远闻言知道眼前这人怕是真的对他存了龌龊的心思,咬牙闭眼便往车窗上死命撞去。幸好文世倾眼疾手快一把按住了他的身子,否则就是不死也头破血流。

    “没想到还真是个不怕死的。‘为抗日之目的,荣辱牺牲义无反顾。’这句话是你说的吗?口号喊得响,实干就毫无诚意。”  

    “你怎么说都好,我绝不会折辱你手。抗日是民族大义,容不得你这个汉奸诋毁。”

    “汉奸?我能让日本人都卖我面子放你出来,凭你的眼力如何不知我的身份重要。留在我身边可以收集抗日情报,再不济也可以伺机刺杀,怎么都比死了要有利于抗日。荣辱牺牲义无反顾,怎么这牺牲又受不得了?”   

“你!强词夺理巧言令色!”说罢又要往车窗上撞,被文世倾一把揽在怀里。

“你的命是我的,怎么能轻易让你死了?江苏宁家一百一十三口,如果你不想他们都做你的陪葬,你最好乖乖听话。”

宁致远听他这么说,心下大惊,实在不知眼前人的深浅,为了父亲和佩珊的性命,他也不能轻举妄动。焦急愤怒在心头缠杂,咬紧牙关红了眼睛却也不敢动作。

文世倾看他服了软,也不多说,只抱住宁致远不再刺激他。

到了文公馆宁致远顺从的下了车,虽也是十分不情愿,却不敢过分挣扎。文世倾进了公馆便要了两个侍从伺候宁致远洗漱。“你跟着他们去清洗清洗,换身衣服。我在书房等你,今天我不会碰你,如果你想要自尽或者试图逃走,想想宁家一百一十三口,还有你尚未出世的外甥。”

    宁致远随着两个侍从去了客房洗澡,文世倾也回了自己的卧室清洗身上沾上的牢房腐臭味。洗完澡舒爽的换上睡袍在书房等着宁致远的到来。

 

----------------------------------------------------------------------------

没有黑化请静待下章,O(∩_∩)O谢谢~

评论 ( 13 )
热度 ( 9 )

© Irene | Powered by LOFTER